“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促崛起”相南街道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31 14:38:05 稿源: ]
            

    1月19日下午,市两宫广场开放式党校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强劲发展正能量,淮北市相山区相南街道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促崛起”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上党课”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工作融合在一起,融入“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理念,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汲取理论营养,了解、融汇“十九大”精神。舞蹈《中国结》、男女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萨克斯“红歌串烧”、男女生小合唱《共筑中国梦,淮北是我家》等11个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精彩节目依次上演,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相南街道全体职工歌唱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的壮志豪情。群众围坐在舞台前,享受着精彩的文艺演出。

    首先,是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爱民实践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相山区春秋社区警务室民警王怀芬,为大家讲党课。随后,一曲激情澎湃的舞蹈《中国结》拉开了序幕,也打开了相南人民大踏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雄伟画卷……。由黎苑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中国结》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美好祝福。民生艺术团带来的表演唱《老百姓心里有杆秤》,表达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美丽富强的新中国,看着淮北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那是在党的引领下谱写的锦绣华章,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百姓心里的秤杆是端平的。老百姓日子过好了,对生活才有更高的向往,而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是党孜孜以求的最终目标,好生活,好山水,好前景,老有所乐,少有所为,让我们欢聚在这幸福的好日子里!”这是城里鼓乐队带来的腰鼓《欢聚一堂》。“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重高出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家园是甜甜的,因为它是“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生活是幸福的,因为它是全国文明城市,是两百多万淮北人民共同生息的沃土,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人人心怀中国梦,处处洒满炎黄情”。演出在小合唱《共筑中国梦,淮北是我家》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