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时政要闻

淮北市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2-13 10:19:22 稿源:淮北新闻网 ]
            

  我市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截至1月25日,全市已累计淘汰黄标车1000辆,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50万余元。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我市从2015年起实施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奖补政策。以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有效证件在本市公安车管部门注册登记3年以上的黄标车,强制报废日期在2017年12月31日以后,且非因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车辆保持完整、没有私自拆除车辆配件,提前淘汰可以享受政府补贴。

  根据《淮北市黄标车淘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淘汰的,按照补贴标准的25%给予奖补;2018年1月1日之后淘汰的不再予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