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社局贴心为企业排忧解难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09 14:46:38 稿源:淮北新闻网 ]
            

在开展 “四送一服”活动中,市人社局积极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职能作用,围绕企业需求、抓好四个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缓解了部分企业“招工难”等问题。

落实用工帮办惠企政策。组织开展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调查,29家企业提出人才引进、招聘普工难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人社局建立了缺工企业管理台账,及时掌握企业的用工计划、用工进度、缺工人数、工种及工资待遇情况,举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系列活动之企业用工对接会,开展 “镇企对接”“村企对接”14次,提供就业岗位11620个,成功对接1200多人。同时建立区域性劳务对接机制,组织部分规模企业到陇南、汉中地区开展招聘活动,与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机构签订劳务合作协议;组织3家企业参加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接受了西北大学等5所高校23名硕士生和9名本科生投递的简历,其中6人达成就业意向。

落实社会保险惠企政策。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市人社局放宽思路、放活政策、放大效应,确保各项社会保险惠企政策及时得到落实。2017年度,全市企业缓缴社保费9.99亿元,涉及职工6.39万人,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落实稳岗补贴惠企政策。2017年,全市共有92家企业领取稳岗补贴资金7925万元。通过对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了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的社会责任,促进职工岗位稳定,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落实技能培训惠企政策。以技工大省建设为契机,市人社局深度挖掘培训资源,努力做好技能提升培训、转岗培训和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2017年,共培训17080人,发放培训补贴资金2976万元。

■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徐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