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时政要闻

淮北市明确2018年能源消耗“双控”目标任务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30 11:47:15 稿源:淮北新闻网 ]
            

我市明确2018年能源消耗“双控”目标任务,即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3.5%以上,能源消耗增量控制在17万吨标准煤以内,单位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能耗下降4%;各县(区)单位GDP能耗下降3.5%以上;重点能耗企业能耗增量增速控制在1.7%以内。

为确保完成全市能源“双控”年度目标任务,日前,市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18年度能源消耗双控责任目标安排的通知》,明确了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各行业以及年综合能耗5000吨以上企业能耗增量目标。

《通知》还强调,各县(区)、有关单位要从科学分解节能责任目标,加强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强化政策措施推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完成能耗强度下降和控制能源消费量增长目标任务。

据了解,2017年,我市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降低能源消耗强度和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为目标,各部门通力合作,多措并举,主动加压,通过优化产业能源结构、强化节能目标责任、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工作等措施,节能工作取得了成效。

■记者黄顺通讯员丁海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