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时政要闻

淮北市实现国家级政务标准化服务试点项目零的突破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02 09:50:08 稿源:淮北新闻网 ]
            

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濉溪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获批创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这是我市第一家国家级政务标准化服务试点单位,标志着我市在此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

近年来,濉溪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该中心共入驻31个单位、11个二级机构,窗口人员约310人,纳入中心管理的项目207项,其中行政审批(许可)事项96项,服务类事项111项。

为了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该中心建立和完善服务提供标准体系,制定各单项标准419个,单位服务提供的各个环节均建有标准,标准覆盖率达到100%;对单位软硬件进行升级改造,实施行政审批、窗口管理、大厅建设等各项标准1219个,实施率达到100%;扎实做到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行为规范化,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去年市民满意度达到100%;创建具有政务标准化行业特点与优势的服务品牌,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濉溪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获批创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对规范全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行为,树立服务标准化品牌,促进全市政务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对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规范政务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刘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