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时政要闻

淮北市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十大重点工程”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2 11:33:09 稿源:淮北新闻网 ]
            

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着力建设“四好农村公路”,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市重大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全面优化网络布局、提质增效升级,稳步推进“十大重点工程”,不断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的新要求、新期待,为全市转型发展当好先行。

重点一

实施干线公路通达工程

加快推进在建工程进度。加快推进S101合相路二期、S254古毛路二期、S235濉唐路二期、G237济宁线(S203淮六路二期)等4条道路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争取S101合相路二期、S254古毛路二期(除大桥外)和S235濉唐路二期路面基本完工。G237济宁线(S203淮六路二期)年内完成灰土层施工和部分水稳施工。

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G344东灵线、淮徐快速通道、S337西临路等项目8月份之前完成工程、监理招投标,京台高速淮北收费站东迁工程9月份之前完成工程招投标,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加快实施养护大中修工程。加快实施G311徐峡线大修工程、S101合相路中修工程和X009濉刘路大修工程,争取10月份全面完工。

重点二

实施浍河复航工程

加快推进在建工程进度。加大南坪船闸工程、浍河航道整治工程(南坪闸至临涣闸段)推进力度,确保年底前全部完工。

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韩村港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力争年内实现通航。

积极谋划新项目。争取尽快将沱河、萧濉新河纳入新汴河通航工程,超前谋划四临河,以及城市东湖、中湖、河湖联通通航工程。

重点三

实施“四好”农村道路建设工程

继续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完成142公里的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既定任务。有序推动农村公路向较大自然村延伸。

大力开展路长制推行工程。探索建立路长管理制度,建成县乡村三乡管理、村监督管理使用机制,着力解决乡村道管养力量短板。

全面启动养护水平提升工程。加大农村公路养护投入,逐步提高养护标准。进一步优化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机制,提高养护工程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

深入实施农村运输通达工程。推动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公司化运营,力争全市农村公交化运行率达到40%以上。

加快推进物流富民工程。加快县乡村三级物流网络建设,开展物流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确保农村货物“运得通、运得畅”。

重点四

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工程

推进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

做好300台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工作。

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让市辖三区尚未通公交车的37个村,在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情况下全部能通上公交车。

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规划编制。同时结合淮北市城市新的总体规划,上半年完成编制淮北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规划初稿报市政府审定。

重点五

实施行业治理能力提升工程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三集中两到位一分离”。

开展本质安全年活动。扎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安全监管。

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工作。重点整治火车站、汽车站交通秩序。尽快完成火车站广场出租车排队系统改造,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违规拼客、驾培“潜规则”,打击“黑车”和非法经营维修企业。持续开展驾培市场专项整治,确保取得成效。

提升应急处置保障能力。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应急值守、运输服务安保和行业反恐工作。

深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促进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车行业融合。深入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和诚信交通建设。

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利用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多种形式,形成交通系统学技术、比技能、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重点六

实施治超非现场执法工程

完善非现场执法各项工作,要形成一套整体系统。电子动态卡点有效信息年处理率60%以上。

进一步完善“四治”(治污、治安、治超、治税)联动治超机制和路警联动机制。

在源头治超方面取得重大成效。在全市货源单位分步实施安装远程监控系统。

重点七

实施智慧交通工程

完成智慧交通规划。对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7个方面23个信息系统进行研究谋划,年内制定智慧交通建设规划。

建设指挥中心、监管平台。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重点八

实施改革创新工程

破解融资难问题。积极争取国家、省债券资金,力求尽快破解融资难问题。同时,积极探索公路投资建设的新模式。

破解土地问题。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向上争取,破解难题。

加强项目管理的机制创新。对在建项目将全部派驻现场办,加强一线调度,在现场解决问题。

开设交通运输讲堂。在交通运输系统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做好省厅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改革、行政审批集中改革等改革事项。

重点九

实施廉政风险防控工程

坚持责任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抓一级,下级出了问题同样追究上级责任。

重点查办一批案件。遏止问题多发的势头,严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绝不姑息迁就。

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注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开展专项巡察活动。针对“三重一大”、“三公经费”、交通工程招投标等廉政风险较大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要事项、开展专项巡察。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查找、坚决整改“四风”突出问题。

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线。

重点十

实施党建引领工程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落实好党建责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优化结构,提高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李丽文 通讯员 陈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