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在市安委会2018年二季度全体会议上强调

扛起责任排查隐患 强化应急严肃问责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8 18:45:46 稿源:淮北日报社 ]
            

4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18年二季度全体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胡亮、王波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决定,将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调整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市煤矿矸石山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听取了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戴启远指出,要切实扛起责任这个重担。“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泰山。”无论是党的十九大,还是今年的全国“两会”,都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推进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市安委办要负起牵头抓总责任,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抓紧隐患排查整改这个“牛鼻子”。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企业全面自查、部门认真督查,做到安全检查全方位;煤矿行业突出矿井安全“体检”,危化品行业抓好“两重点一重大”安全综合治理,道路交通领域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创建,做到重点领域全覆盖。

戴启远强调,要抓住应急处理这个关键。一手抓预防、一手抓应急,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按流程规范妥善处置;常态化开展危化品事故和火灾处置应急演练,时时保持战备状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保证安全生产工作向善向好。要用好问责这个有效手段。“严”字当头,因失职渎职造成事故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抓细抓实,抓主抓重,以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好转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胡亮、王波也就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煤化工基地管委会主任孙兴学,市政府秘书长、淮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伟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王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