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时政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水法》专题讲座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9 16:18:05 稿源:淮北新闻网 ]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参加活动,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出席活动。

讲座由水利部淮委水资源处处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储德义主讲,以《水法》为主要内容。他从《水法》的定义、立法及修订历程入手,对《水法》的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我市贯彻实施《水法》的工作实践,对水资源管理考核、入河排污口监督检查、水法执法检查注意事项和建议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对与会人员学习了解《水法》、掌握适用《水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储德义先后任淮委副总工程师、中国水利学会理事兼淮河研究会秘书长、安徽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和蚌埠市水利学会理事长,为环保部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水利部首批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专家。他理论修养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参加过20多项大型流域综合规划、水资源规划的环评工作,主持过百余个大型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和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发表论文30余篇,多项工作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