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督查濉溪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时指出

扎实整改补齐短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25 08:34:22 稿源:淮北日报社 ]
            

 

 

 

 

10月24日下午,市领导黄晓武、李明、李加玉一行先后来到濉溪县五沟镇孟集村和北湖南村、孙疃镇郜桥村,督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在五沟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一行实地察看了上年度没有落实到位的孟集村光伏扶贫项目、北湖南村设施果蔬标准化一体园建设项目。经整改,两项目已产生扶贫成效。光伏扶贫项目建成并网发电至今,18户贫困户户均收益773.9元;106亩不同品种的葡萄在标准化一体园里长势良好,贫困户不仅有土地流转收益,葡萄挂果上市后还会得到分红。

黄晓武对“贫困户土地流转+村集体经济所有+种植大户经营”产业扶贫模式给予肯定,“这个模式好,三方都有收益,农业种植结构得到调整,现代农业得到发展,一举多赢!”黄晓武还要求市县农业部门技术指导和培训要到位。

黄晓武一行还来到镇扶贫产业基地,走访了金洁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黄晓武对小老板汤西标创业不忘带动贫困户致富表示赞赏,鼓励企业保质量、树形象,不辜负乡亲的厚望。

在孙疃镇郜桥村,黄晓武一行抽查扶贫资料和台账,察看乡村环境整治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部分贫困户。黄晓武与村委会及扶贫专干交流时说,要结合脱贫攻坚大排查活动,找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双基”建设短板突出、农村人居环境较差等问题。

黄晓武在调研中指出,濉溪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整改,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要压实责任,特别要压实帮扶单位、行业扶贫单位责任,真正以“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做精脱贫攻坚工作。要持续用力,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全方位锻造队伍,着力提升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水平,切实做到尽锐出战。

市财政、农业、扶贫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记者 黄顺 摄影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