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党员固定日活动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9 15:18:52 稿源:市供销社 ]
            

9月29日上午,市供销社机关党员来到四铺镇谢岭村,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党员固定日活动,活动分为结对走访贫困户、志愿帮助困难老人、入户宣传三项内容。

在7户贫困户家里,结对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一起查看了扶贫手册,重新核对 “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在困难老人谢找业家,看到院子里和厨房里随地乱扔乱放的盆、锅、水桶等生活用品,6名志愿者迅速分头行动,有的拿扫帚打扫厨房院子,有的清洗放置几天的锅盆,有的整理院内物品,尽力帮助贫困户做到院内室内干净、各类物品摆放整齐,为老两口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在刚失去老伴的凌明英家,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被褥,安慰他注意身体,嘱咐其女儿照顾好日常生活。

在前凌、后凌、谢岭、赵家四个村庄的扶贫政策入户宣传中,机关党员带着提前印制的市供销社扶贫日宣传材料,走入70多户介绍党的扶贫政策、村容村貌环境整治、中央一号文件、秸秆禁烧倡议书(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动员村民支持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