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重点局组织“宪法走进你我他”开放式党课活动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5:30:33 稿源:市城乡建委 ]
            

 

 

8月31日上午,市重点局联合任圩街道余庄社区及党建联建单位在东湖公园开放式党校,开展“宪法走进你我他”开放式党课活动。市重点局全体职工、“双报到”余庄社区党员群众、党建联建共建单位党员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市重点局党支部副书记刘涛主持活动,淮北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副主任、法学副教授张文宝做专题讲座。张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规定;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增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新增有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等六个方面,以严密的逻辑、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活动开展严肃有序。

这次活动使参学人员普遍接受一次宪法教育,推动宪法深入人心,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风尚。同时,活动丰富了党建联建和双报到内容。

最后,市重点局党支部向余庄社区赠送了50本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