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任东到相山区开展“四不两直”式督查调研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7 10:42:50 稿源:市委组织部城组科 ]
            

4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相山区督查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民族宗教工作。

任东来到南黎街道梅苑社区、康乐社区等基层一线,随机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城市基层党建、党员志愿服务、民族宗教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山区城市基层党建尤其是社区党建和民族宗教工作给予肯定,并对重点任务进行了现场指导。

任东指出,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大势所趋、党心民心所向,要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强化“四级联动”,既从市、区层面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也要有效调动用好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资源,防止优质资源集中扎堆,实现共建共享,增强整体效应,持续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建设。

任东强调,作为人民群众生活家园的基层社区,日益成为党的建设及社会治理重心,要进一步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部功能设置,让有限的空间更好的为居民服务,尤其是梅苑和康乐等基础条件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社区,要因地制宜、高标定位,在为群众服务方面继续做精做细做实,增强品牌和示范效应。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社区工作者要经常走街入巷,深入群众,走访群众,融入群众,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特别要注重学透用好党的宗教工作政策,引导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基层一线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