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2019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黄晓武宣布大赛开幕 近万名中外选手参赛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0:39 稿源:淮北日报社 ]
            

 

 

 

 

最美的季节、最美的赛道、最美的人、跑最美的马拉松。4月21日上午,2019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近万名中外选手沿着千年人文足迹,跑过山水之路,演绎速度与激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宣布大赛开幕并全程参加了迷你跑。  

中国田径协会代表闫涛、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省体育总会副主席梁绿林,市领导方宗泽、任东、金文、陈英、钱丹婴参加开幕式。与会领导共同为大赛鸣枪发令。副市长陈英主持开幕式并为半程马拉松获奖选手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表示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举办此次赛事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淮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的城市风貌令人心驰神往,是举办马拉松赛事的理想之地。希望选手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淮北的开放与活力,让马拉松赛事成为淮北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绚丽风采。  

上午八时许,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半程马拉松、迷你跑和亲子跑选手依次冲出起点。赛道途经创新大道、绿金湖和东湖,两边绿意盎然、湖光潋滟、秀色如画。一路美景,大家快乐奔跑、勇敢追梦。由“中国好人”和来自社会各行业的道德模范,身佩徽章组成160人大型方阵,以奔跑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绘就淮马赛场动人的文明图景。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由肯尼亚选手Joseph Kimeli Kimutai、Mwangisamue lndungu、Kiptoo Collins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花落肯尼亚选手Chemaimaksusy Chebet,埃塞俄比亚选手Tizita Mohamed Beker、中国选手朱芹红分获亚军、季军。  

本次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安徽新媒体集团、市政府主办,省田径运动协会、市文旅体局承办。继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之后,今年是我市第二次举办此项赛事。2019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晋升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共办赛事,赛事规格达到国家A类标准。马拉松赛事已成为我市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记者 黄顺 摄影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