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调研朔西湖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0 15:31:54 稿源:淮北日报社 ]
            

 

 

5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副市长王波一行深入杜集区,调研朔西湖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朔西湖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淮北矿业朔里煤矿采煤沉陷形成的大面积水面,总面积14500亩,其中湖水面积8700亩。2018年12月,朔西湖综合治理项目正式开始实施,目前环湖步道建设、环境治理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戴启远一行先后来到朔西湖西入口、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建设现场、东方朔广场、朔西湖北入口和东入口等地,实地查勘朔西湖现状,详细了解了朔西湖的水源供给、水质和各项工程推进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度会上,戴启远听取了杜集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他指出,龙山路全线贯通后,朔西湖战略位置更加凸显,做好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配合、密切协作,科学谋划好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戴启远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力做好朔西湖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杜集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挖优势潜力,激发内生动力,当好朔西湖保护开发利用的“主力军”。要借助国内一流的设计团队,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市场化运作,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善于总结、做出特色,努力将朔西湖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塌陷区治理的区域亮点。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多措并举做好朔西湖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完善朔西湖周边基础设施配套,融合高铁片区产业布局,增强朔西湖片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戴启远还调研了龙山路建设工作,要求做好龙山路绿化美化,打造靓丽景观大道。

王波也就做好朔西湖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杜集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 万善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