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李明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5:24 稿源:市委组织部农组科 ]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李明前往杜集区、相山区,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李明一行先后来到杜集区双楼村、相山区鲁楼村,实地查看党建引领信用村试点建设工作,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区镇村负责同志及农业大户深入交流,征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方法和途径。

李明在调研中指出,推深做实“一抓双促”,金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和必要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调动更多金融资源向农村集聚,更好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李明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从市级层面谋划出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方案,健全金融服务组织体系,强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增强信用建设成果运用。要密切协作配合,打通壁垒、加强合作,加快信用村建设中信息数据共建共通共享,建立完善联络协调、风险分担、银保合作等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凝聚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有力有序推进,坚持先行先试、示范带动,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农村地区信息、信用、信贷联动,通过信用村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居民金融服务获得感。要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本地优势,立足实际盘活各类资源要素,积极探索资源开发、服务创收等集体经济发展路子,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