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为加快推进转型崛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1 09:42:08 稿源:淮北日报社 ]
            

6月10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通过有关文件。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明、顾文、钱界殊、任东、李加玉、李晓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淮北军分区副司令员郁智,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戴启远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淮北实际,进一步发挥法治稳预期、固根本、利长远的制度功能,敢于担当,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戴启远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改革任务落实。着力推进宪法学习和贯彻实施,提高全社会宪法意识;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着力建设法治政府,确保公权力真正为民服务;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着力构建法治社会,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全面依法治市主体责任。委员会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协调小组要分兵把守、守土尽责,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转型崛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首席记者 王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