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

生命至高无上 安全责任为天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22 14:34:56 稿源:淮北日报社 ]
            

 

 

 

 

 

为深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全民安全素质,6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部分企业、涵闸、游乐场所和建筑工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碧桂园天玺项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现场管理规范有序。戴启远在充分肯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后指出,大企业的规划化管理,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住建部门要总结推广大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打造行业标杆,推动我市建筑业安全稳定发展。希望企业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鸿源煤化公司规章制度上墙,大标语醒目,时刻提醒工人做到安全生产。戴启远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后强调,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要坚持以人为本,将安全生产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依靠科技手段,细致排查隐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明确党政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真。要抓好危化品安全,推动危化品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建设,提升监管水平。

在黄桥闸,戴启远指出,汛期即将来临。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迅速开展水利涵闸调试检修,确保关键时刻万无一失。要抓好防汛,统筹抗旱,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传化物流港,戴启远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戴启远强调,物流产业是新兴朝阳产业。希望企业更新观念,改革创新,敢想敢干,在淮北这片沃土精耕细作,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淮北城市转型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实化细化各项安全举措,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县区和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在淮北欢乐世界,戴启远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按规程操作,全方位查找隐患,堵塞漏洞,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及市直有关部门、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 万善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