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在全市减税降费暨清理乱收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07 08:33:12 稿源:淮北日报社 ]
            

8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全市减税降费暨清理乱收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参加会议。

戴启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识、措施和组织到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减税降费成效初显,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戴启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要求。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推进,不折不扣落实,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降不升,严禁任何单位、个人借机非法侵吞政策红利。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把帮扶企业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让企业心无旁骛、集中精力谋划发展。要加强效应分析,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效果。做好减税降费后半篇文章,加强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做好风险评估,注重超前谋划,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财政收支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资金用于民生和发展,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强化税收征管,堵塞管理漏洞,做到应收尽收。要注重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各部门要围绕大局,分工负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过细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听取了全市减税降费和治理乱收费工作情况汇报,市人社局、市审计局、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濉溪县政府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县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王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