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领衔督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时指出

巩固提案办理成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09 08:16:43 稿源:淮北日报社 ]
            

 

 

 

 

8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领衔督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入户走访濉溪县铁佛镇茂铺村部分贫困户和村扶贫就业基地馨兰袜厂。市政协主席谌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参加督办活动。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民建界别政协委员提出第245号提案《关于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帮扶的建议》。在认真听取该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人、非贫困村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黄晓武指出,脱贫攻坚不仅是民生问题,还是重大政治任务,关系到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意义重大。市政协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不仅将此提案列为年度一号重点提案,还创新开展党政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逐项抓好落实,巩固扩大提案办理成果。

黄晓武强调,要正确看待提案办理的成效。从提案办理情况来看,当前,我市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脱贫攻坚不仅思想认识同提高,还做到同部署、同督查、同评估、同监测、同考核。非贫困村帮扶力量逐步加强、财力支持逐年增加、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到户帮扶政策也与贫困村同等标准、同等享受,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还要看到非贫困村与贫困村之间的差距,坚决抓攻坚、补短板。

针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黄晓武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按照我市脱贫攻坚两个方案要求,着重整改各类反馈问题、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化解风险点,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要做实精准帮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突出问题,支持和帮助非贫困村补齐短板;帮扶责任人和镇村干部要沉到一线,带头作战,真正让帮扶成果惠及每个贫困群众。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平衡发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协调发力、抓攻坚与转作风双向发力。

谌伟主持会议时指出,做好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重点工作要再加强、责任措施要再落实。(记者 黄顺 摄影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