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黄晓武主持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19 08:30:51 稿源:淮北日报社 ]
            

8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减税降费工作,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促进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近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强化问题导向,提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整改问题清单,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围绕污染防治目标,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构建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着力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污染防治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促进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从严打击非法金融行为,完善金融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提炼总结我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好经验、好机制,打造此项工作的淮北品牌。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改进纳税服务,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征管措施,全面提高征管水平,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我市减税降费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找准主攻方向,细化改革方案,不断优化政法机构职能、完善政法工作体制机制、健全执法司法监督机制,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对商会的领导,确保商会发展正确方向。要完善商会职能,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好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相关部门要细化责任分工,推动商会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凝心画好同心圆,助推淮北转型崛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