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我市举办全市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5 19:22:42 稿源:市委组织部 ]
            

8月21日至23日,我市在淮矿集团会议中心举办全市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出席并讲话,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委组织部、镇(街道)共130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会上,任东同志对近年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新时代加强全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

 

 

任东指出,政治上要“高站位”,真正把“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践行好。要学深学透“新思想”,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前抓好人选摸排、方案谋划、载体设计等准备工作;要坚定坚决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任东强调,工作上要“重摆位”,真正把抓好党建的最大政绩落实好。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聚力用劲,将党建工作融入市委中心工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淮北转型崛起的不竭动力;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聚力用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加强典型宣传上聚力用劲,积极探索发现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路数,努力将淮北党建“声音”传播更远更久。

任东要求,作风上要“改到位”,真正把党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履行好。要加强业务学习,及时学深悟透中央精神要求和党内规章制度;要克服攀比心态,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要讲究方式方法,既要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又要注重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据悉,该培训班在内容形式上,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也有《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解读,还有党纪党风的教育,通过授课、分组讨论、闭卷测试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党纪意识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