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在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为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30 08:24:48 稿源:淮北日报社 ]
            

8月29日下午,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研判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副市长章银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落实情况和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作了发言。  

戴启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制度建设成效明显,决策机制更加完善,法治环境不断优化,法治政府建设呈现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戴启远强调,依法行政是政府的生命线。要强认识,坚定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发展方向,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强化法治观念,彰显公平正义,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攻重点,争创示范城市。对标中央部署,把握创建要求,全面盘点、查遗补缺,高质量完成督察迎检任务,以创城精神抓好示范城市创建,构建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公职人员的法律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方面的能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重创新,解决突出问题。树牢问题导向,坚持法治思维,分门别类解决好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人财物等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问题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指导督促县区及相关部门补齐短板、还清欠账,确保责任压实、任务落实。要聚合力,形成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健全监督机制,发挥好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模范作用,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章银发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依法行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王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