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在濉溪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全方位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4 08:26:41 稿源:淮北日报社 ]
            

 

 

 

 

9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副市长胡百平一行深入濉溪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

在濉溪县城西沟五里郢排灌站,戴启远看现场、听汇报,实地了解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戴启远指出,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新官理好旧账,全方位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应急措施和长远措施相结合,加快县城雨污分流工程进度,彻底解决好城西沟水体黑臭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河内清水潺潺,两岸花红草绿,一派生机盎然景象。在王引河白杨路桥,戴启远走到河边,近距离察看河水水质,对王引河整治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戴启远强调,如今的王引河,真正做到了水清岸绿景美。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为其他河湖整治提供借鉴。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民生改善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百善污水处理厂,戴启远要求,严格标准,科学施工,尽快完善支线管网,按时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努力将群众关注的焦点变为环保工作亮点。

在临涣镇污水处理站,戴启远指出,要加班加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完成污水处理站扩建任务。要严格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污染水体治理,对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严肃问责。在浍河临涣码头桥和沱河徐楼闸,戴启远强调,淮北作为缺水型城市,保护好境内河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加强水域岸线保护,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确保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直相关部门及濉溪县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