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在市安委会“铸安全、迎大庆”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11 23:12:54 稿源:淮北日报社 ]
            

9月11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铸安全、迎大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胡亮、胡百平出席会议。

戴启远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既是经济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要聚焦 “铸安全、迎大庆”这一核心主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戴启远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煤矿和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特别是农村道路运输、消防、食品和公共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克服厌战、自满和侥幸心理,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推进校舍安全改造,全面消除漏洞和盲区;建立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做到人员配备、巡逻巡查、疏通疏解、教育培训“四个到位”,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执法力度、让制度长出“牙齿”,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妥善化解风险,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以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朱浩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市安委办负责同志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有关单位作了发言,各位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淮北经济开发区、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王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