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观看全市老干部系统“不忘初心 银辉添彩”知识竞赛并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时表示

把初心守成恒心 把使命视作生命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28 00:45:58 稿源:淮北日报社 ]
            

 

 

 

 

9月2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全市老干部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银辉添彩”知识竞赛。市领导黄晓武、任东、李加玉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赛后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代表。

王邦杰、李凤龙、郭云修、黄灵光等老干部观看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是全市老干部系统“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转型崛起、银辉添彩”“五个一”正能量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涵盖党史党章、党纪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事政治等内容。

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的精彩表现赢得阵阵掌声,展现出我市老同志不忘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本色的良好品质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时代风采。经过多轮角逐,13支代表队中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市检察院代表队拔得头筹。

赛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一行先后走访慰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李方华、杨存诚,为他们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黄晓武在慰问中表示,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是当年的英雄舍生忘死换来的,是党员干部、各行各业人士和老百姓一同不懈奋斗得来的。老同志为抗日战争胜利、新中国成立和淮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在任何时候,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老同志为榜样,把初心守成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担当作为、奋楫向前,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记者 黄顺 摄影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