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淮北市高质量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30 17:42:40 稿源:市委组织部农组科 ]
            

 

 

 

10月28日上午,全市高质量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主持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单位和金融机构作了发言。

李明指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是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努力通过“党建+创建”“牵头部门+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基层组织+金融专干+产业专干”“企业(合作社)+农户”“平台+场景”“基本+延展”六条路径,高质量推进全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

李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大意义,把信用村建设作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引导促进作用、乡村治理作用,有力有序推进试点工作。要严格规范程序。提高信用信息采集质量,认真开展信用等级评定,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成果运用。加大信贷资金支持,拓展金融服务领域,完善配套支持政策,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培训,丰富宣传内容,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信用村建设取得实效。要防范化解风险。树牢风险意识,坚守风险底线,将风险防范贯穿工作始终。

任东要求,要咬定把淮北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打造成全省试点建设的亮点和样板这一目标,着力破解数据采集归集这一难点,认真把握好信用等级评定和结果运用两个关键环节,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农户和自治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协调配合意识和问题意识。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县(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县(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选点镇(街道)、11个选点村党组织书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