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在2019年市环委会第八次会议暨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提升淮北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5 18:12:06 稿源:淮北日报社 ]
            

 

 

 

11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市环委会第八次会议暨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

市领导顾文、钱界殊、李加玉、张力、张香娥、胡亮、胡百平、陈英、王莉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2019至2020年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徽省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听取市环委办、市河长办、市林长办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新部署、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期待,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黄晓武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树牢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抓攻坚,强化扬尘、工业、城市面源、机动车污染管控,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碧水蓝天的殷切期盼。

黄晓武指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治水方针,抓细抓实河(湖)长制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科技支撑,推动联合执法,完善考核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在解决河湖突出问题上见长效,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黄晓武强调,要全面提升“五绿”工作水平,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严守红线悉心“护绿”,扩面提质实现“增绿”,建强平台有效“管绿”,完善机制科学“用绿”,深化改革促进“活绿”,积极推动我市林长制改革走在前列。

戴启远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从真从快抓落实,聚焦重点补短板、从深从细抓落实,齐抓共管重协同、从严从实抓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造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记者 黄顺 摄影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