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黄晓武主持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19 21:34:59 稿源:淮北日报社 ]
            

1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和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淮北市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吃透《考核办法》实质,把准考核工作重点,发挥考核导向作用,紧扣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评价体系,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展现亮点,力争年度考核争先进位,加快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更好与中国文化相融合、与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相适应,坚决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坚决遏制宗教场所过度商业化,维护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肯定了近期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近日我市荣获中华环境优秀奖,荣誉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要化荣誉为动力,坚持不懈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创造良好的环境支持。要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攻坚,常态化开展环保督察工作,全力抓好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科技赋能,提高科技治污水平,加强环保信息化建设,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级环保部门要深化对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的认识,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和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工作支持;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转作风、提效能、强素质,进一步打造一支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