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调研部分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时指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发展公共交通建设幸福淮北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7 08:50:19 稿源:淮北日报社 ]
            

 

 

 

 

 

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调研我市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指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幸福淮北。市领导李加玉、张力、胡百平参加调研。

下午3点35分,濉溪县五里郢,黄晓武一行登上一辆开往临涣的620路公交车,和乘客们唠起嗑,“村村公交通县城,大家伙出行方便多了吧?”“上午陪媳妇县城购物,两人来回4块。”“我俩下午休班,结伴去临涣喝棒棒茶。”“何止是方便,感觉很幸福!”濉溪县自2018年启动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运营以来,陆续投放310多辆公交,覆盖全县213个行政村。

下了公交车,黄晓武一行来到百善镇,先后察看S101合相路二期上跨青阜铁路立交工程、S254古毛路改建工程PPP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驱车查勘S101合相路全线。黄晓武叮嘱施工单位,抓住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随后,黄晓武一行前往烈山区和东部新城,察看公交客运综合枢纽站、G3京台高速淮北收费站东迁工程、绿金湖观景台等项目施工现场,并分别听取相关单位关于我市“十四五”交通规划、东部新城公交线路规划、绿金中央公园和科创大走廊公交布点以及各在建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黄晓武在调研中指出,新时代,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便捷的出行、更优美的环境等等,这些既是人民幸福的“最大公约数”,也是增强人民幸福感的着力点。我们要清醒认识交通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城乡融合、服务民生需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眼打基础、利长远,综合考虑城市形态、人口集聚、产业发展布局、交通配套支撑等,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争取各类要素资源支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各单位、各部门共同下好“一盘棋”,切实发挥重点交通项目先行引领作用,助力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

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体局、市建投集团、市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黄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