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教育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5 15:26:09 稿源:淮北新闻网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濉溪县教育局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集中查找检视了一批基层学校师生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集中研究解决了一批当前存在的突出重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初心、凝聚了人心、夯实了作风、提升了工作质效,取得了积极成效。

濉溪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县教育局党委迅速行动,先后4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9月16日下午,县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主题教育全覆盖,不折不扣开展好主题教育。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27个党总支、135个党支部全部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会,有序开展主题教育,400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学习教育。为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县教育局党委专门成立5个巡回指导组,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工作纪律和指导要求。目前,各指导组已多次前往22个中心学校和9个局属学校,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边督导边调研,把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在主题教育开展的过程中,县教育局坚持把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学辅导等方式,着力在人员全覆盖、时间全天候、内容有特色、全员有收获上下功夫。制定了主题教育读书班“指南”,编印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征订学习资料,做到学习教育不偏不空不虚。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通过网络、微信、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等方式组织参加学习教育,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县教育局组织读书班学习10次,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400余次,培训支部书记100余名。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教育局党委还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抓牢学习教育这一根本,积极拓展党内组织生活形式,以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专家辅导、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县教育局共进行了4次集中研学,举行1次专家讲座,举行2次专题研讨,15位党员进行了发言。同时,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强化了廉洁纪律和规矩意识。组织30余名学员赴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韩村小李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订购《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书籍1万余册,印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4千余本,确保党员人手一册,营造出随时翻阅、随地学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