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淮集中视察

朱读稳率队 黄晓武等陪同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6 21:59:36 稿源:淮北日报社 ]
            

 

 

 

 

 

12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率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淮,集中视察我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副主任张香娥陪同。

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代表们入企业、看项目、问发展。当得知多项产品及核心技术在国际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时,朱读稳对我市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措施和成效表示赞许,希望淮北抢抓“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机遇,承接更多科技含量高、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绿金湖圆梦岛,代表们听取了我市转型发展及采煤沉陷区治理情况的介绍,对我市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思维、更新观念,全力打造“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山水生态城市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淮北着眼长远,将采煤沉陷区治理这一惠民工程做得更有亮点、有特色,为其他资源型城市提供可借鉴的“淮北模式”。

代表们还走进康美绿筑绿色建材产业园、旺能垃圾焚烧电厂和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仔细看、用心记,重点围绕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此次视察有助于深入了解皖北地区与长三角区域在经贸交流、产业发展、交通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共建情况,为今后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黄晓武在陪同在皖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时表示,作为长三角地区、淮海经济区和“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区域,淮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机制创新推动形成合力,努力在各个层面与沪苏浙加快对接,全面融入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希望代表们继续关心支持淮北,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淮北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王晨 摄影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