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2020新年音乐会“讲述”绿金之梦

黄晓武戴启远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共同欣赏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31 23:05:40 稿源:淮北日报社 ]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由市文旅体局主办的“绿金之梦——淮北市2020新年音乐会在文化小剧场精彩上演。我市艺术家们携手淮北爱乐管弦乐团同台奉上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体现文化自信的声乐、器乐精品力作。

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谌伟、方宗泽、宰学明、顾文、李加玉、张力、金文、钱丹婴、孙兴学来到音乐会现场,与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淮北好人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演出,在优美旋律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音乐会在热烈欢快的《花好月圆》民族管弦乐声中拉开序幕。古琴、箫、琵琶演绎的古曲《梅花三弄》曲音清悠、余音绕梁。劳动组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咱们工人有力量》《时代号子》歌声嘹亮、铿锵有力,反映出淮北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有一群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他们豪情万丈、奋力前行!

在女声小合唱《谁不说俺家乡好》的歌声里,“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生态淮北画卷徐徐展开,表达淮北儿女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小提琴齐奏《我爱你中国》是淮北人民向祖国深情告白: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淮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实干为祖国添彩,用音乐为祖国祝福!

整场音乐会充满鼓舞奋进、温暖和谐的正能量,充分抒发淮北儿女奋进新时代、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豪迈之情,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音乐会在全场大合唱《淮北是我家》的歌声中圆满结束。(记者 黄顺 摄影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