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督查调研相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排查 严密防范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27 21:04:54 稿源:市传媒中心 ]
            

 

 

 

 

  1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带队到相山区督查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严格排查,严密防范,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在桂苑社区,戴启远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统计、防控措施落实和疫情监测等情况,并随机与社区内一名从武汉返回的淮北籍大学生进行通话,叮嘱其早晚做好体温测量,在家隔离不要外出,与社区人员保持联系。戴启远强调,社区及小区物业要落实好社区和居民小区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好志愿者、楼栋长、家庭签约医生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作用,切实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的进出管理,夯实基础性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随后,戴启远来到渠沟镇钟楼村,查阅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听取镇村干部有关工作汇报。戴启远指出,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关键在社区、在村组。要村村设置监测卡口,对武汉返乡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特别是对发热人员要果断采取居家隔离等措施,及早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强联防联控,抓好思想疏导和宣传引导,通过广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

  在237国道张集卡点,戴启远详细询问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值班轮换及防护设备、应急值守设施配备等情况。戴启远向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整合力量,强化排查,建立健全严格的交接班制度,防止出现排查空档,确保万无一失。要保障农村卡口防疫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做好他们的安全防护工作。要科学规范开展疫情监测和防控,发现有疫情症状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采取果断隔离措施,最大努力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在渠沟镇卫生院,戴启远询问了解近期就诊病人数量、医务人员到岗等情况。戴启远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及时科学处置各种突发情况。要严格值班值守,履行岗位职责,切实保障好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政府研究室、市卫健委、相山区负责同志陪同督查。(记者 吴永生  摄影记者 万善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