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立即开展“四同三同时”摸排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31 23:54:46 稿源:淮北日报社 ]
            

1月30日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李明、宰学明、朱浩东、顾文、任东、张力、章银发、陈英,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汇报的“四同三同时”摸排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疫情发生后,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各项工作迅速启动、紧抓落实,2例确诊患者病情稳定好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

黄晓武强调,要结合疫情发展的实际情况,立即对元月17日以来与涉武汉人员发生过“同室、同车、同餐、同桌”情况的“四同”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坚决对“四同”人员采取同时向社区(村居)主动报告、同时实施居家隔离措施、同时落实包保责任制等“三同时”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加强疫情排查防控全覆盖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好农村“一组一会”、社区网格等阵地,切实做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台账,及时做好各类信息的筛查和甄别,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工作,深入挖掘报道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启远就明确摸排工作重点、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发动群众等具体问题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就完善“四同三同时”摸排工作方案提出意见。

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詹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