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戴启远在调研农村务工人员复工返岗情况时强调

多措并举稳定就业 促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4 08:46:54 稿源:市传媒中心 ]
            

 

 

 

 

 

 

 3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到相山区调研农村务工人员复工返岗情况。

智诚人力资源公司六个服务窗口分工明确,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从招聘到社保等一条龙服务。“你是淮北人吗?有没有看到合适工作?”“我家住市区,金富士食品公司月工资3200到3500元,待遇不错,准备深入了解一下。”戴启远与求职者和人力服务专员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双方对接情况。得知疫情期间智诚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200余人实现就业,戴启远很高兴。他指出,要以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解决好群众“就业难”企业“招工难”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服务方式,依靠市场力量,落实好各项惠民利企政策措施,真正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走进今麦郎淮北产业园项目,听取企业克服疫情困难将于4月底投产的汇报后,戴启远称赞企业落地创造了淮北“今麦郎”速度,是园区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淮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认真执行政策,对疫情期间稳定就业岗位、吸纳本地就业的,及时表彰奖励。奇扬智能科技公司在相山区和相山经济开发区的帮助下,新招员工200多人,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正开足马力生产。戴启远希望各级各部门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复产用工难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渠沟镇瓦房村有1600余名劳动力,其中1300多名在本地就业,是连续两年的全市转移就业示范村。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戴启远强调,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吸引群众就近就业,解决好群众疫情期间收入来源问题。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扎实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形势稳定。

戴启远还调研了渠沟镇油坊村华力蔬菜合作社农业复工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政府研究室、市人社局及相山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 万善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