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点击看市外

宿州市萧县党建引领织密疫情防控网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1 10:50:41 稿源:安徽先锋网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市萧县坚持抓支部带党员、抓党员带群众,推动党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在全县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强化党员带动。明确党建引领、使命担当、组织保障“三强化”基本任务,第一时间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带头扛起责任、带头担当作为等工作要求。自1月26日起每天召开全县视频调度会制度,结合县情实际,快速发声指导,创新让基层一线人员通过手机视频收听收看,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推进。严格管控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四包保一联系”制度,全面落实“十个一”管控措施,设置检测点1101个,细化网格8793个,村(社区)干部包组包网格,实现责任全覆盖。大屯镇付庄村普通党员王灿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自发购买捐赠防护口罩242500只;丁里镇4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在各村主要路口24小时轮流值班;永堌镇7个村实现联防联控封闭式管理,各村党员群众防疫“硬核力量”构成战斗堡垒;圣泉乡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党支部在疫情发生之时立即向乡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立下“疫情不除,绝不收兵”军令状,成立由24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310国道省界等卡点进行24小时全方位、全天候的布控查验,彰显军人本色。

强化组织推动。严肃责任落实,打造“包保+服务”红色体系。实施了四套班子领导包保、督导制,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成立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划定党员责任区394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08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874支、“送到家”服务队伍1916支,1.3万余名党员加入到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防控一线党员队伍中。党员们勇当先锋、勇打头阵,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严肃监督问责,打造“立体+多元”督查体系。成立由督查考核组、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实地走访和不定期电话抽查等督查办法,用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保障联动。严格操作规程,打造“应急+民生”保障体系。成立物资采购、物资验收、资金支付、后勤保障小组,建立物资采购、储备、发放工作规程和台账。萧县财政拨出专项资金,用于防控物资的紧急储备,保障防护一线物资供应,确保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不松劲。县委组织部带头划拨73万元专项党费,社会各界、各方面自发捐款119.342万元,捐物价值142.3773万元。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发放一线疾控和医护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37.61万元。皇藏峪景区在全省率先宣布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针对一线医务人员,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一线慰问、配备防疫物资、人员调休、为其家庭成员提供心理咨询、子女学业指导等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