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时政要闻

淮北市林业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造林绿化工作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3 16:31:45 稿源:淮北新闻网 ]
            

为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造林绿化各项目标任务,市林业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开展全市造林潜力调研,制定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东部石质山场2020年度森林多目标经营实施方案等。市林业部门周密谋划今春造林绿化整地、苗木采购供应、劳动用工招募、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一林一技”要求,组织林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利用电话、微信、网络等手段,为各类造林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引导城乡居民以分段、多点等不聚集的方式就近植树造林,开展房前屋后和庭院绿化、社区和村庄绿化。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需要和风险等级,适时有序地组织开展春季植树造林。积极推进2020年全市义务植树,推广“互联网+义务植树”;石质山多目标经营、相山山场幼林抚育工程正在抓紧落实春季植树造林的劳动用工,周密做好苗木、机械等物资保障,确保在符合复工复产条件时迅即开展植树造林;及时与公共交易中心对接,做好各类苗木的采购,引进速生刺槐、速生楸树等本地乡土树种约2万株,避免长距离运输;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充分发挥各级林长的作用,全面掌握春季造林绿化动态,建立工作信息定期通报制度,下拨县区补助资金40万元,确保造林绿化黄金季节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