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淮北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研究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等工作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31 17:18:56 稿源:市传媒中心 ]
            

3月30日下午,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研究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等工作。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胡亮、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农业是国之根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抗补促推”专项行动,保持韧劲,决战决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确保到2020年底全市所有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同步迈入小康,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淮北实际,切实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供水保障、人居环境、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文化、生态环境和农业基础设施、农民增收“十大短板”,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深入研究政策,细致谋划项目,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借势发力、乘势而上,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把住农村疫情防控关口,不误农时,紧抓生产,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职业教育改革、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记者 王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