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在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指出

坚定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奋力开创新时代淮北党建工作新局面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9 08:18:14 稿源:市传媒中心 ]
            

 

 

 

5月8日下午,淮北市委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张力参加会议。

会上,10位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现场进行了述职。黄晓武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相关同志进行现场评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黄晓武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议内容丰富、成效明显,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工作思路清晰明确,主业意识更加强烈,起到了提神醒脑、加压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目的。今后工作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三严三实”的好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淮北党建工作新局面。

黄晓武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严守组织纪律上、确保政令畅通上聚力用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晓武强调,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坚定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工作任务,强化履责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落实。

黄晓武强调,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全力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理论学习抓得还不够紧、制度执行落实还需强化、少数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还不够强等问题,敢于直面、善于解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

黄晓武强调,要把统筹兼顾落到实处,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在高质量转型崛起新的征程中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黄顺 摄影师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