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丁向群来淮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6 09:06:39 稿源:市传媒中心 ]
            

 

 

 

 

 

7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率督导组来我市督导防汛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市委常委、淮北军分区政委孙军,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副市长胡百平参加督导。

在听取我市及淮北军分区、武警淮北市支队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后,丁向群指出,入汛以来,淮北市军民团结一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省防指安排部署,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各项防汛抗灾工作有条不紊,整体防汛形势稳定可控。

丁向群强调,淮北虽地处相对干旱地区,但夏季短时强降雨现象仍时有发生,必须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防汛救灾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战时思维、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抓紧抓实“一转六防”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军民联防联动,军地协同作战,筑牢防汛的钢铁长城,坚决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黄晓武表示,我市将以丁向群部长来淮督导为契机,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细落实各项任务举措,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今年防汛硬仗,确保河湖安澜、百姓安宁、社会安定,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又讯7月15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徐建和省人社厅副厅长程光林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陪同下,先后来到淮北高新区龙湖排涝站、杜集区黄庄排涝站和通鸣矿业,实地督导我市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