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覃卫国在开展“行走淮北”文明创建督查活动时强调

注重细节压实责任补齐短板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24 09:21:01 稿源:市传媒中心 ]
            

 

 

 

 

7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深入县区开展“行走淮北”文明创建督查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督查。

覃卫国先后来到金海湾大厦、杜集区矿山集街道新华巷和万家汇菜市场、相山区安康社区、惠黎菜市场、凤凰山农贸市场等地,实地督查沿街商铺门前管理、主要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主次干道两侧及街巷环境秩序管理、社区创建工作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管理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现场交办存在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过硬作风限期抓好整改。

覃卫国在督查中指出,蝉联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期盼,更是一项久久为功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协调配合,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要求,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

覃卫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规范物业管理行为,着力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施严管重罚,对交通出行、文明养犬等方面拒不听从劝导的,公开曝光,形成震慑效应。要注重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加强车辆停放管理,扎实开展拆违、绿化和环境整治工作,以精细管理促进城市品位提升。

覃卫国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再鼓干劲、再掀高潮,全力冲刺“国检大考”,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为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顾文就抓好创建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山区、杜集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