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丁向群率督导组来我市督导防汛工作

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

扎实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4 11:08:57 稿源:市传媒中心 ]
            

 

8月1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率督导组来我市督导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参加督导。

7月份以来,我市部分地区发生涝灾,濉溪县百善镇玉米、西瓜等农作物被淹。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损失,百善镇把开展生产自救作为全镇防汛救灾的重中之重,加强技术指导,引导群众及时补种甜玉米、青储玉米等短生长周期作物。目前,全县已补种两万亩,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

在百善镇黄新庄村,丁向群在察看水淹田地补种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入汛以来,淮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克服麻痹思想,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各项任务落实,整体防汛形势稳定可控。

丁向群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让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要及时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保障救灾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秩序,最大程度减轻灾害影响。要全面精准摸清灾害损失,完善减灾安排,更好保障受灾群众利益,努力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要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快解决洪灾导致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千方百计增加农民尤其是贫困户收入。

覃卫国表示,我市将以丁向群部长来淮督导为契机,建立健全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淮落地落实,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组织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