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两年”活动现场推进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在淮召开

林海讲话 黄晓武致辞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26 16:25:26 稿源:市传媒中心 ]
            

 

 

 

 

8月24日至25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两年”活动现场推进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在淮召开,围绕推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两项活动,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在会上讲话。市委书记黄晓武到会致辞。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淮北供水“退役军人之家”,濉溪县刘桥镇、孟口村和相山区东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

林海在调度会上说,今年以来,全省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两手抓”成效初显,干事创业信心更足。尤其是淮北自抬标杆、向高处攀,善于创新、往深处做,勇于担当、朝实处落,“两年”活动工作有成效且具借鉴推广价值。下一步全省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更高起点上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工作。

林海强调,全省系统要以开展“两年”活动为抓手,在党的全面领导上再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上再规范、重点任务落实上再细化、矛盾攻坚化解上再发力、基础基本夯实上再努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砥砺过硬作风,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增强争先进位斗志,崇尚实干担当精神,确保落地落实效果,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辞中,黄晓武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大家介绍了淮北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时强调,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淮北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小推车”精神和“三全精神”的拥军支前传统,奋力开创淮北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邦平主持会议。副市长胡百平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淮北、亳州、滁州、六安、芜湖、安庆六市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