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工信部办理全国人大安徽代表团关于支持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建议座谈会召开

常国武带队调研并讲话 黄晓武参加座谈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4:30 稿源:市传媒中心 ]
            

 

 

 

9月8日至9日,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常国武带队来淮开展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信部办理全国人大安徽代表团关于支持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建议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韦大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黄晓武、方宗泽、朱浩东、张香娥、高维民,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查汉斌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常国武在会上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工信部非常重视全国人大安徽代表团提交建议的办理。此次调研后,工信部将认真梳理、研究此次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谈及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常国武说,百闻不如一见,此次调研让我们对陶铝新材料轻质高强、耐高温抗疲劳、低膨胀耐腐蚀等优异性能有了深入了解。尤其是淮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材料发展,政产学研用金各方全力推进新材料推广应用并取得成效,令人赞赏。下一步,淮北要把开拓市场、拓展应用放在首位,围绕大飞机、高铁、新能源汽车及轻量化、高端医疗器械等重点应用领域,通过重点用户开展试点示范,加强产需衔接,扩大应用范围。要把技术创新作为根本,坚持需求拉动和创新驱动并重,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要把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梳理各个环节存在问题,明晰各级各方责任,让好材料尽快应用于更广阔市场。要发挥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关键技术的龙头作用,围绕陶铝产业发展汇聚各方面优质要素,吸引相关产业和用户共创事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国际领先的陶铝材料创新发展高地,为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淮北贡献。工信部将给予陶铝新材料推广应用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市委书记黄晓武表示,淮北将以此次建议办理专题调研为契机,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招商带动,加大陶铝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产业培育步伐,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不辜负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级领导的厚望和期待。

会上,市委副书记朱浩东汇报淮北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工信部原材料司工作人员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提交的《关于支持陶铝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所长王容川、淮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任千里、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汉如、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型车公司副总经理周福庚等与会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建议办理、加快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在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走访调研濉溪经济开发区建业科技、美信铝业、力幕新材料等企业,安徽省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淮北高新区陶铝基地,深入了解我市陶铝产业发展情况。

上海交大安徽(淮北)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浩伟,淮北高新区管委会、市陶铝办、市经信局、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