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在沪成立

深化皖沪淮沪合作共赢 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1 09:06:09 稿源:市传媒中心 ]
            

 

 

 

 

12月20日下午,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在沪成立。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会见分会荣誉会长、顾问、荣誉会员及新当选负责人。

安徽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刘卫东、副主任方劲松,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黄建平应邀参加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和会见。市领导朱浩东、李加玉、单强、陈英、高维民参会或会见时在座。

黄晓武会见时指出,淮沪历史渊源深厚,互联互通日渐紧密。当前,淮北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重大历史机遇,等高对接借鉴借势上海龙头,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分会的成立恰逢其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淮北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分会汇聚全体在沪淮北人的发展愿景与强大力量,推动皖沪、淮沪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共同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卫国交流时表示,分会的成立为数万名在上海创业发展的淮北人搭建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平台。希望分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上海企业家来淮投资兴业“铺路搭桥”,助力皖沪、淮沪文化交融互通互鉴,服务会员企业和在沪专家学者。同时也热忱欢迎在沪淮北籍人士多回家乡看看,为淮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在会上致辞并与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涟清为分会成立揭牌。他说,各位会员都是在沪淮北籍人士中的精英翘楚,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淮北人”。希望大家弘扬淮北“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的奉献精神,为淮沪两地经济文化发展、加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绵延悠长的沪皖、沪淮深厚友谊持续加深。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荣新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分会的批复。分会筹备组组长张旭作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召开的分会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吕锋当选分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马永健当选执行会长并主持会议,吕松涛、卢洪洲、朱书民、任启程当选常务副会长。刘涟清、上海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在会上致辞。

会议还为名誉会长邓伟志、杨广顺、刘小龙,顾问宋宝儒、张旭、孙子平、郑化强,荣誉会员曹晓兰、汤才欣、芮爱娣、刘杏端、王佩军颁发聘书。在沪淮北书画家张长征、徐立向分会赠送书画作品。

我市相关部门、开发园区负责人及县区分管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