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04 15:16:26 稿源:市传媒中心 ]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以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张永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要求。要更加注重推动共同富裕,更加注重全面深化改革,更加注重坚持系统观念,做到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张永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新阶段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和激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征程凝聚广泛力量。

张永要求,要抓好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在把握重要意义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一地二区一城”建设,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领会主要精神中增强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找准结合点,抢抓机遇、主动对接,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不断凝聚强大合力。在提高能力本领中增强贯彻落实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八种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强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真抓实干,坚持开放、创新、改革,干出新的更大成绩、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张永还就疫情防控、保障供应、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基层送温暖活动等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