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张永在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16 08:17:17 稿源:市传媒中心 ]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调研统战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市领导钱界殊、张力参加调研。

在濉溪县“淮海壹号”众创空间,张永一行在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的陪同下,深入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创新情况,并与青年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张永鼓励青年企业家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闯出一片创新发展的新天地;要求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好“四送一服”活动,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在烈山区泰山寺,张永就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永指出,近年来,我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永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方面力量更好团结起来,在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建言献策,努力把统一战线的优势转化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要补齐工作短板,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加强党外干部培养,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做到守土尽责。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形成统战工作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钱界殊在座谈会上汇报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