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张永在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

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4 07:59:26 稿源:市传媒中心 ]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深入部分学校、幼儿园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推动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压力缓解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副市长陈英参加调研。

在市第三实验小学中湖校区、中湖明月幼儿园建设现场,张永问项目进度、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新建情况。他指出,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教育项目,提升学校品质品位,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先的意识,倒排工期,加大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设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合力推动项目如期建成使用,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

“学校现在有多少班级?”“每个班级平均有多少学生?”在市第一实验小学西校区、市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张永实地察看教学楼、功能室,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德育教育、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盘活教育资源,大力提高教育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加快推动解决老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不断提升整体办学能力和水平。

张永在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关于教育的呼声和诉求,完善教育资源,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缓解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压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优秀教师,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努力打造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师资保障水平。要着力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加快新学校建设,科学改建扩容现有学校,不断提高学位供给能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市委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