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张永在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坚决有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推深做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0 08:03:35 稿源: ]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深入濉溪县、相山区、烈山区,督导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有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积极探索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市领导张力、高维民、李公峰参加督导调研。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张永一行首先来到相山区帝景翰园小区,仔细察看污水和垃圾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张永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对小区污水管网进行提质改造,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

濉溪县加快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现已基本建成县、镇、行政村(社区)三级环境专项监督长及村级环境专项监督员制度体系,并开展试点工作。在濉溪镇环保工作站,张永与相关负责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落实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环境专项监督员作用,加强学习培训,强化日常巡查,打通生态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要推深做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及时总结经验,改进方式方法,推动工作创新,加快形成全域排查、全面治理、全过程监管、全方位提升的环保监督格局。

在烈山区永峰矿业,张永实地了解尾矿库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标本兼治抓整改。企业要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压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指导企业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张永一行还前往烈山区长源焦化公司,督导污染地块管控问题整改。

市委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