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章曦在淮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双招双引”等工作时强调

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2 07:58:54 稿源:市传媒中心 ]
            

6月21日,副省长章曦来我市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双招双引”等工作。省商务厅厅长张箭,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省水利厅总工程师王军;市领导周天伟、胡亮,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督导。

烈山区闸河治理工程为2018年我省灾后薄弱治理三年计划工程项目。工程完成后,将缓解流域范围内洪涝灾害影响,既改善水质,又美化环境。章曦看现场、问规划、听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河长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汛期即将来临,要早谋划、早部署,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发展,做好气象信息预警监测,为防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化家湖水库,章曦在听取我市防汛准备情况汇报后强调,淮北虽地处相对干旱地区,但夏季短时集中强降雨现象仍时有发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防汛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精心组织,科学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订细订实各类预案,建好建强应急队伍,备齐备足防汛抗旱物资,精准精细排查处置风险隐患,高质量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工作到位,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在陶铝新材料研究院、今麦郎饮品(淮北)有限公司和家家悦淮北综合产业园调研时,章曦强调,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要发挥资源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建立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推动商贸物流和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为淮北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在淮期间,章曦还前往市城市展示馆调研城市规划建设情况。